太極_邱師兄_新店崇光社大_摟膝抝步

留美醫學專家郭敏豪博士105年在中央研究院從事訪問學者期間,參加道家傳統太極拳社研習太極拳的經驗分享:

感恩節前夕除了感謝邱老師,寶蓮(中研院太極拳社班長)及各位師兄姐的陪伴,還有史有伶(中研院生化所研究員)當初的引薦,我要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:

我從高中時就斷斷續續有下背部酸痛的困擾。尤其是早上起床時。後來學著彎腰蹲踞拉筋,才漸漸好轉,但是若是生活工作壓力過大,或是搬重物不小心或運動受傷,老症頭又會來報到。這樣的循環持續好久,我早已習慣。一直到學了太極拳,認真且持續的練習後,好久沒有腰痠背痛的感覺了。而且這兩年花粉熱(春天的季節性過敏)都不必吃藥。作為一個科學家,講究誠實是起碼的入門要求,同時沒有對照組,所以只能心裡竊喜,不敢張揚。

八月初結束中研院的進修回到密西根,少了邱老師的課,少了跟寶蓮及師兄姊的團練,一下子鬆散了好多。一個禮拜在家好好練太極拳平均遠遠少於一次!前些時起床後驚覺腰又在痠。前幾天靈機一動,想說是不是該好好練練 37 式了?於是睡覺前認認真真的打了一趟,還老老實實地把太極運動十三勢的一到八勢走了一回。第二天起床居然身清氣爽腰不酸背不疼。連續試了三天,期間還做粗活搬重物好幾次,結果仍舊是行動自如!我真的服了!太極拳學會了還是要有恆的演練才會保持效果。

很高興修明(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)終於加入社團。修明從大學到現在都非常非常認真,是我的學習對象。道家傳統太極拳社一定會開枝散葉蓬勃非凡!

太極_邱師兄_東馬-古晉.jpg



#1
痛風人群有救了3個穴位,堅持兩週,超有效
...膻中、內關、復溜

#2
痛風惡化,4個「信號燈」已亮,堅持四點能遠離腎衰竭!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