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石_高山凍_樂在其中(吳肖斌)~

序 ~~~我所認識的「魏尚世」


「小鬍子」是我對他的稱呼,儘管其他同事都恭敬地叫他「老爺」。但是,相信我,見過他的人,絕對會覺得小鬍子比老爺來得傳神多了!因為他實在是太「低調」、太「沒有聲音」了(咦?奇怪,我們現在應該不是在討論某位李姓前副總統吧!哈哈),很不符合一般的老爺,都是在上演「老爺不要,夫人會看見……。」呵~~~~

  有人說,為什麼寫序,會找到一個像我這樣既不德高,也不望重的人,但我想,大概是我跟他的淵源(或該說恩怨,呵)很深吧! 我認識小鬍子已經超過八年了,他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。很巧合的是,之後換了三次工作(從德?、奇?,到現在分道揚鑣),也都還跟他同公司,這真是巧合中的巧合了!然而,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?

  哈哈……。幸運的是,身邊有一位看盡大風大浪的「操盤高手」「股海明燈」,而且,也樂於分享,從不藏私;多少人因為他的關係,而賺到人生的第n桶金;不幸的是,我所「跟」到的,全數陣亡,若只看我的績效,他絕對是最差的「老師」,因為只會帶我住「套房」,而「天堂」?卻仍只是遙遠的夢想???

  曾跟他聊過為何叫做「魏尚世」?他謙虛地表示,他能有今天「小小的」成就(還小勒),很大一塊是要拜「未上市」股票所賜,取其諧音,而有此「花名」。

  但是,小弟個人的解讀則是,一天7%的漲幅根本就無法滿足他的要求,只有在漲幅不設限的未上市盤中,他才有動力持續地殺進殺出~~~

  然而,儘管有我這一位差勁的學生,仍然無損於他在股市中所創下的不世基業(哼!因為他都將我的「紀錄」歸因於小弟自己的「帶塞」,真是@#%*&$)!而小鬍子當然也非浪得虛名,其中,有三點是我個人覺得與一般人想法比較不同的:

1.高價股未必高風險

  夠另類吧,一般人總以為高價股高風險,但是,魏尚世「報」給我們的明牌,卻動輒都是股價二、三百元以上的未上市股票,因為他常說,好的股票之所以貴,在於他的未來成長性、公司的經營或管理卓越、最重要的是能夠獲得投資大眾的青睞;而低價股為何低價?為何法人不愛?若只是單純的獲利不佳就算了,最怕的就是下一個「地雷」,若不小心踩到,你們家又要多幾張「壁紙」了…-_-…。

2.建立自己的核心持股

  有點類似股神華倫巴非特的長期持有概念,只是魏尚世會選定自己熟悉的產業,且未來兩、三年高成長(大約年成長約30%)的個股,長期續報,即使因為一時的資金需求而賣出,日後也一定會再回補回來,而這樣的報酬其實也相當豐厚,最重要的是,這類股票你只要偶爾盯盯營收,不用天天看盤關心了!

3.有「凍頭」

  雖然他叫魏尚世,但他在上市櫃中的操作一樣令人讚賞。他有一點非常厲害,那就是有「凍頭」(嗯…想必家庭一定很幸福,呵)。他認為有高成長的股票,一定長期投資,絕不因為一時的漲幅而被「洗」掉,盡可能參與除權息與配股。相信嗎?有某一檔IC設計股,他開始進場的成本是大約在35元左右(2004/Aug),後來經過二年多的時間,來到4百元左右(2007/Mar),怪怪,他老兄竟然還握住沒有出掉,當然,獲利更是不用說了。這要是換做其他人,也許在破一百元或兩百時被洗掉了。這也說明了他的眼光獨到,也絕不隨短線的漲跌起舞。更重要的是,這把年紀還有這樣的忍功,下次一定逼問他是吃了什麼藥,哈哈…

  當然,他的「撇步」絕不只這些,剩下的,就留待讀者細心拜讀他的大作了。所謂時勢造英雄、英雄造時勢,我相信,魏尚世所創造的奇蹟仍不斷地在股市中上演,也讓我們拭目以待,衷心期待下一位「股神」華倫巴非特在台灣誕生。



Eda - 「魏尚世民間友人」
Jul-2007


壽山石_高山_益壽延年-精進(吳肖斌)


魏尚世講股 (未上市投資) 書籍參考目錄
http://weisun4.pixnet.net/blog/post/28288972



Eda 在股市際遇, 曾被敝人譏為不夠持久. 下回送他一瓶xx神油. 免得年記輕輕, 只剩一張嘴.
此君口若懸河、舌燦蓮花, 如果生於戰國時代一定是睥睨群倫的縱橫家. 只可惜晚投胎了幾千年. 為了耳根清靜, 不宜多爆料.
至於雙方恩怨, 有勞看倌自行查書了. ^_^



壽山石_高山_益壽延年-精進(吳肖斌)-2


憂愁的牡丹 + 小姐請你給我愛 + 純情青春夢 - 蕭煌奇 + 吳淑敏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95EVy5nDUc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iOS_1Rz4OI




arrow
arrow

   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