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_104年台電北火電廠同仁聯誼會.jpg

益友交流互勉,正能量互補 / 曾文智


前輩晚安:

姜芳志要邀我重新加入「深澳聯誼會」群組!

但他不會操作,只好請你邀我進群組!

曾祥祉被我拉下,馬上打電話給我,說他在網路看到被我趕出群組?

我告訴他,不懂還要唬我,是別人告訴你的,我說你為所欲為,有規定群組不談政治,有人勸你,你還是無聊,依然故我?

他是外省第二代,在深澳電廠幹了一輩子的電控員!

可以說什麼都不懂,程度之差就知瑞芳高工建教班的程度!

瑞工與深澳廠建教合作五屆,每屆20多名!

我58年進深澳與瑞工第二屆(簡有益)同時進公司!

我讀嘉義高工領台電獎學金進公司。

與他們第二屆建交班一起在廠內受訓,他們在校讀了2年火力電廠的課程,結果結訓我名列第一。

簡有益升廠長完全靠張通榮(與簡有益是同學)向涂正義關說,涂總為了給市長面子,才把簡南北調來調去,最後退休前一年才給簡幹廠長!

瑞工5屆100多人,勉強只有簡有益浮出臺面!

我是74年參加專門職業技術人員高等考試,考上「工礦安全衛生技師」

77年我當深澳電機股長,李嘉麒處長把我調去發電處成立工安部門,我當工安衛生督督!

幹了1年,我去馬祖電力公司擔任總工程師!

在馬祖1年半,蓋了4座廠房,並裝了3臺1500 K W機組才歸建!

接我總工程師的是黃家明!

我在發電處當過柴油機股長,後來升任工安衛生督導。

95年3月,金門全黑2次,董事長要發電處派電機底懂柴油機的人去接金門塔山電廠廠長,找我兩次,被我拒絕,因去馬祖電力公司一年半,內人下令以後不准離家太遠去升官。

此后我經營房產,買屋出租,租金繳貸款,所以在台北市有很多戶房子,目前收房租渡日!

前輩你說在台電要升官嗎?

你、吳德記經理 與連秀雄經理是最令我尊敬的前輩!

有空一定要找你好好學習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張健男您好:

您的經驗豊富,技術一流,經歷非凣,令人敬佩,是年青後輩們的楷模!

尤其理財有方,生財有道,能在大台北購置房地產,以收租金開闢財源,真是眼光精確,高人一等!

我在台電公司二位貴人王東銘與程又昕,一位早逝,一位部門不同,均沒法獲得其提携與重用,所以數次副廠長出缺均被空降而失之交臂。

台電工作單位有北部火力,大林, 深澳三廠。在北火成家立業, 並生育三位子女長大成人。各廠擔任過儀控. 電腦.效率.環化.電機各課組長經理職位。各崗位任務內對設備之更新改善案件著墨頗多,各案效益卓著,且屢獲獎狀獎金之表揚,深感殊榮!

台電如同我衣食父母,在北火工作時段,立業成家,厚情恩典至深感激,TPC終於服務逾45年,於民國90年3月底 屆齡榮退。曾奉派出國研習受訓與器材監驗等,美國三趟次,歐洲一趟次,共四趟次。

第二春於台機社與天美時公司共做了七年,赴關島洽辦公務8-9趟次,還領到第二次退休金,要歸功於有貴人相助,承蒙 沈文瀾總經理的知遇,提携與重用。

二次正式退休,榮幸由台綜院聘請擔任顧問,參與「汽電共生系統效率查騐」團隊工作,長達約1O年,走遍全台灣公私企業群,見識台灣尖端科技實力與豊厚經濟基礎,體驗到人際關係與協力合作之效益與功能。

回億人生職場生涯,合計長達62年之久,我於82歲才真正退休,結束職場生涯。自我欣悅勞碌命,實踐<忙碌是幸福>的真諦。

我的人生: 真心虔誠感謝有位賢內助,我倆情似青梅竹馬,25歲結婚。她在生對相夫教子頗有心得與成就,對置產理財亦頗富膽識與精準眼光,不遜於男性,自詡獲有豊碩不俗之成績。共渡鶼鰈情深,恩愛63寒暑歲月美麗人生!她88歲因病辭世。

家庭為配合工作單位搬遷,住過基隆八斗子, 高雄市明星街,如今落地生根定居於台北市小巨蛋地段; 子女皆各擁房地產,持續研習精進並依專長發揮而各擁一片天地,足堪父母告慰!

凣此恪遵天理國法人情,秉持天助人助自助; 孫輩也憑各人專長享渡平凡人生,雖未晉高官豪富層級,唯表現不俗,<財務自由>達標或近在咫尺,符合理想矣。

回顧敝人出身艱困自耕農家,如今我過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的平凡但不俗的生活。人生觀是: 關懷社會,熱心公益,扶貧濟弱,樂善好施。善因善果, 善緣善報。 積善之家,必有餘慶。積極樂觀進取,無憂無愁,淡定放下,心胸開朗。逍遙豁達,知足常樂! 終身學習,延年益壽,長命百歲!

得助於上天與祖先的恩賜庇祐! 銘感五內!

曾文智 謹撰 / 2O240824

 

8個外國人挑戰台灣最嚴苛涼山特勤部隊訓練 🪂🪖 8 FOREIGNERS JOIN THE MOST SECRET SPECIAL FORCES IN TAIWAN🇹🇼 / Ku's dream酷的夢-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z2fyyLadVA&t=1788s

抓呱吉來特訓!騎重機去北極最困難的是什麼? 北極挑戰EP0|ft.上班不要看 ‪@nsfwstudio‬ / 火花羅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hfHIvJh0nk
 

#1
傳承展望球隊文資特展二三事 - 台電月刊- 台灣電力公司

#2
資深台電人涂正義結束四年任期 - 公視新聞網

#3
台電| 超越基金會- 讓孩子看見未來
哀國民黨,惜涂正義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魏尚世 的頭像
    魏尚世

    魏尚世 - (螃蟹收藏、玉石、股票投資、旅遊、美食、電影、手足球、作品...)

   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