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即太極2_1655545230246.jpeg

亦即太極(Easy)【卷二】 - 一位業餘太極拳家的自述 / 黃亦
https://www.pubu.com.tw/ebook/312598

【推薦序】- 鍾享任  中華神龍太極學會理事

和亦文師兄認識,是在神龍太極學會。在神龍道場中,我們的學武過程是最相近的,其中有二段的師承是有淵源的。

當然,我們難免以外家功夫交手印証幾次,發現,他的外家功夫紮實,想要打敗他,非高手不可。他的五捶、五手,各別至少練了十萬遍。詠春木人椿陰陽相濟的流暢,加上快速靈活的步法,造就了打仔的他。

先師 吳國忠老師也常跟我說:「亦文對武術夠努力,夠執著,各方條件都好,家人也支持,實是一塊練武的上等材料。」

然而,這塊上等武學材料,在學習太極拳的過程並非一路順遂。在先師親炙期間,一直意會不到先師的思路,其內心的沮喪可想而知。

先師時常和我聊起他,或許是我倆相似的背景,也有許多相同的毛病。當師徒在尋找問題的癥結時,先師也同時提點了我許多觀念。一次聊天中,我心中突然有感,就對先師說:「老師您的東西是[道],亦文卻當[術]來練」,先師當場拍案叫絕,給我「按讚」。

時至今日,在先師歸道山後,群超師兄啣命領導道場。師兄以不同的角度詮釋老師的功夫,而亦文也似乎打開了太極拳的窗口,進而身體材質大幅改變,整體素質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。這幾年來,他每天光拳架就走三十趟,累計至今已有三萭多遍,還有其他功法練習,足見其癡狂執著程度。

在此預祝亦文能儘速得到老師的「道」,練就「吞吐於刹那之間」的功夫,一圓年少時期的大俠夢,同時也光大先師的道統。先師一直鼓勵弟子「人人要以子思自居」,以及要有成就「大家」之志。

祝福亦文,也祝福所有認同太極拳的有缘人,可來一窺神龍道場之靈秀,以及道家傳統太極拳之美。

鍾享任  2022/6/5
(時任  中華神龍太極學會理事)

 

#2
亦即太極(Easy)【卷一】- 一位業餘太極拳家的自述 / 黃亦 

亦即太極(Easy)【卷二】 - 一位業餘太極拳家的自述 / 黃亦

 

.

arrow
arrow

   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