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年羅元豐、羅偉芳父女與老師、師母。
太極_老師和羅師兄.jpg
(編者按:目前 2014年偉芳跟著大家一起習劍。古之越女劍,不可思議,今之偉芳這一劍更是奇蹟)

要命的感冒
回憶偉芳高一那年,小感冒又有紫斑症的她,導致感冒有兩個月的時間都好不起,同時碰到 MC,大量出血而不停的流,最後差一點造成血崩,事態嚴重,我和我太太決定把偉芳送進長庚醫院急診室,才知道血小板只剩下二千而已,因血無法凝固,腦部微血管破裂,導致腦幹出血,醫生診斷結果:無法挽救,準備後事,真是情天霹靂。我和我太太無法接受,所謂生死關難度呀!醫生還希望將偉芳留下做醫學實驗,我內心深處想著「怎麼會有這種醫生?」

偉芳是免疫系統出問題引起的紫斑症,少年發病多與個性有關,她是家裡的長女,我們的第一個孩子,碰到問題、委屈都自己承受,少有抱怨或求救,也許是這樣的個性,讓多年積壓的情緒等等引爆出病來。

回家
我們相信醫生,交代家裡準備,回到頭份,先住進新蓋好的宏恩醫院,每天醫生給偉芳打血小板,但身體也沒有起色,後來,我的朋友也就是偉芳的貴人 – 黃義鏜先生來看偉芳。當時,他發出疑問「你女兒意識清醒,左腳偶爾也會抽動,應該還有希望」經那位朋友幫助,偉芳再度送到長庚醫院。

偉芳回憶,當年知道自己病得不輕,很多親友來探望「可是很奇怪的是他們怎麼都聽不懂我說的話?更怪的,我覺得左半邊的身體好像不見了。」偉芳說著。回憶這段往事,我心還是會陣陣地痛,那時候,偉芳的左半身不會動,肌肉漸漸萎縮,腳也變形外翻。我特別請佛光會的法師教導我《藥師經》,每天唸七遍,連續七天,共49遍,迴向給偉芳,也許藥師佛聽到我的虔誠,給偉芳奇蹟,讓偉芳能度過這個難關!

復建
這是一條辛苦而滿含淚水的長路,因為偉芳的後腦運動細胞幾全損傷,導致語言、記憶、吞嚥、走路等功能喪失。幸好我們又遇到貴人:鄭玉玲小姐,她是應徵而來的看護,陪偉芳走回健康之路。偉芳說:「我做復健做的很灰心、很痛苦,翻身不行、爬也爬不動,更別說走路了。一切都像小 baby 一樣,重新學習。鄭小姐給我很大的支撐力量,才讓我有今天的恢復。」

偉芳的語言能力已受損,卻很愛講話,我們只能點點頭或用猜的,才知道偉芳的意思。復健師採取職能與物理並進的治療,作語言訓練再加寫字、丟沙包等訓練。「沙包都丟不出去,只看到它直直的掉到地上。寫字更不可能了!」偉芳說著。二個月之後出院,我們先安排偉芳在長庚醫院附近的華夏大飯店住10天,後來租附近的公寓住1年多,每天早上、下午各ㄧ次配合長庚進行復健。除此之外,每天還依吳國忠老師開的藥草泡澡及按摩,漸漸的看到孩子有進步。那時我的心裡就有一個想法:我的孩子要走路回家,復健師還回我說:「坐輪椅就不錯了」,但孩子一年後真的走路回家。

我是白癡
我們計畫讓偉芳從依賴輪椅,進而靠助行器走路,再來用拐杖,最終要偉芳自己走。坐輪椅有一段時間了,醫院裡正好碰到一位小一生,被鐵捲門壓斷了脊椎,我們趁機慫恿偉芳,「弟弟好可憐,我們把輪椅送給他吧。」因這次機會把輪椅丟開,再次挑戰復健極限。

偉芳說:「回頭份後,我去為恭醫院復健,要先做很多測試,包括 IQ,結果出來了,我的 IQ 可高呢!哼!把我當白痴呀!」復健逐漸加重腦細胞的刺激訓練,中西醫並進。這時氣與神經、細胞的關係在我腦中思考著,希望找到治療及調理的方法。

我要上學
孩子有一天說:「我想回學校唸書。」坐火車、再換公車,這趟路如何了得?我們建議她丟掉拐杖,但是自己一個人上學?真讓家人擔心。偉芳從苗栗高商畢業,再從育達商業技術學院畢業,之後就到公司作業務助理,這一過程雖比人家辛苦,卻漸漸釋解了家人心中的掛慮,孩子恢復大半了。

羅偉芳練習拳
太極_羅師姐.jpg
羅偉芳於神龍山莊曼青堂習拳


我要練太極拳
命理老師說偉芳身體很差,一定要運動。「可是我不能打球,更不想游泳泡水,把皮膚變壞。」偉芳考慮做什麼運動才好?「爸爸還有他的師兄弟一直勸我練太極,可是我很排斥太極拳。」為什麼?「師爺沒把我的病治好,就回澳洲了。」偉芳嘟著嘴回憶當年。

「我要練太極拳。」想起命理老師的話,偉芳選擇了這項運動。從頭份國小的基礎班開始,每天偉芳自動早起練40分鐘,到今天仍持續著,已經有三年的時間。

也不能太放心,前些日子,一個刁難的客戶給偉芳狀況,我們都沒有注意到孩子無法承受,工作上的壓力又壞了她的健康。再進醫院抽血檢查,並把工作壓力解除,孩子才又慢慢恢復。經過這次考驗,孩子自己決心要多練,除了基本的早課,每天早上10點、下午3點再加練一趟拳。你最近看過這個孩子嗎?

後記:

有免疫系統的問題,要先看西醫再利用中醫調理。
心想事成,我要偉芳用走路的回家,真的一年後她就能走路回家了。
復健與練太極拳的定式,有點雷同,一個動作,作到極限,之後會深入腦細胞作儲存,進而做出自然反應。
感謝吳國忠恩師的藥方與復健指導,還有這麼好的太極拳給偉芳重生
偉芳於 2009 年 12 月 19 日,正式成為吳國忠恩師的尾香弟子。

刊登於 2010 年國際神龍日特刊
太極書_神龍日特刊_2010.jpg


原文刊載
中華神龍太極學會 -> 撿回來的女兒
http://shenlong-taiwan.org/2014/02/27/%E6%92%BF%E5%9B%9E%E4%BE%86%E7%9A%84%E5%A5%B3%E5%85%92/

中華神龍太極學會 -> 出版資訊
http://shenlong-taiwan.org/publication/


#1
『免疫系統』的驚人真相,寫得太好了,一定要了解阿!!!

#2
隱形冠軍/華成鋼模羅元豐空杯理論 追求進步

#3
攻微米級模具 台廠「華成鋼模」打進半導體封測鏈

 

.

arrow
arrow

   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