傘
 

這個星期一我和賣傘的張孝群約在新竹火車站交貨,
我以為我是唯一在火車站跟他碰
面的人, 到了現場, 才知道一早,
就有一位小姐來取走了十支預定的傘, 而在我之前,
有兩位旺宏的小姐一共訂了 58 支雨傘,
這個世界真的是充滿了有愛心的人.

但在交 貨的同時, 有扒手一直在注意著張孝群,
旺宏的小姐一直等到我到了現場才離
開, 並一直跟我交待要照顧好他, 因為扒手一直在繞著他,
在交易完成後, 我以為張
孝群會在新竹火車站繼續賣傘,
後來才知道他是特地坐電車從台北到新竹來交貨, 他
一個人行動不方便, 我倒替他擔心起來了,
所以我就一面幫他推置貨用的手推車, 一
面送他去買車票, 一直到了目送他到月台, 才離開,
臨走前, 張孝群還大! 聲的對我
喊"有..... 有問題.... 再... 再打電話給我 " ,
聽到這句話, 我的心裡反而難過了
起來,有點擔心他能否平安的到達台北.

在送他離開後的三小時後, 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他,
問他有沒有平安到達台北, 他說"
有......謝....謝..妳的關.....關....心 " ,
還問了我新竹有沒有可以擺攤的地方,
他想在新竹擺攤子賣傘, 我對他說, 很抱歉我不知道,
不過, 在火車站前的金石堂應
該可以吧.

我不知道張孝群是否會來新竹擺攤賣傘, 但是我知道,
這封郵件還是會繼續在網路間
流傳, 這樣子, 張孝群又有生意可以接了,
這次我一共收到了十支傘的預定, 有預定
的人請與我約時間取傘吧, 張孝群的手工雨傘很美,
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的, 而且每
當使用這把傘時, 都會想到人窮志不窮的張孝群,
那麼努力地與生命摶鬥, 那麼我們
更應該好好的努力加油喔..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我有一把美麗的傘。
(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: pic22925.jpg)漂亮嗎?它有二十四支傘骨,與傳
統的十二傘骨不同,它很耐用,就算完全外翻也能若無其事翻回來,像布料裡的萊卡
一樣。並且,它不吸水不沾水,即便下豪雨,進屋前在樓梯間一抖,水就都抖掉了,
一點兒也不費事。

看起來像不像融合了古代手藝和現代科技的一把傘?每次拿著它走在路上,我都神氣
極了,彷彿自己是個浪人或劍客,隨便一舉就是一種風情,我甚至會幻想自己有絕世
武功,一把傘也能成為一把劍。

那麼,如果我告訴你,這把傘的設計和製作都出自一名中年腦性麻痺患者,而且都是
手工,而且只賣台幣四百五十元,你會不會感到驚訝?每當有人問起我的傘,我總是
略帶驕傲地說:很美吧!而且它出自一個腦性麻痺患者哦……像在講一個故事。沒有人
見了不愛我的傘。

當然,因為工作忙,我也很少碰到他,所以只有每次出門前看到放在傘筒裡的雨傘,
或是下雨天用到時才會想他現在怎麼樣了。直到今天。我和英國回來的好友怡穎碰
面,然後趕下一攤和死黨欣雯碰面時,在同樣的地點又看見他。

(Embedded image moved to file: pic10910.jpg)我立刻跑過去,說:「終於又看見
你了,怎麼我經過好幾次,現在才又看到你?」他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講話又慢又吃
力。他說:「我──在──通──化──街──賣──啊!」又眨眨眼。我問:「通化街哪裡?我
也常去的。」「中──間──」然後是一長串我聽不大懂的話。我說:「可以給我你的電
話嗎?我想我大概還會再跟你買幾把,只是我現在現金不夠。」他掏了名片給我,
說:「不,不,不──一定要──一次──付──完。可──以──多──看──看──」我點點頭,但
跟他說我不喜歡佔便宜,又說我保證還會買,因為自己用過,發現真的超級好用,送
外國朋友也很大方,又不貴。

「我曾經想送人,但是被朋友罵,中國習俗好像不能送傘?」他笑了笑,說:「自──
自己──用──就──好,好──了。」一陣風吹來,我抖了抖。他說:「很──冷──今──天。
我,我──生──意──不──好。很──清──淡。大──家──看到──我都──嚇,嚇跑了。」我心
一陣酸。

他又說:「但,是──沒關,關係。人──生──有──起──有──落。我人,人窮──志──不──
窮。」我聽了很感動,因為他殘而不廢,願意去五股學?
o樣的手工 藝,然後自力更生。

我下決定要替他好好宣傳。替他拍的照因為我忘了用閃光燈,所以很黑,改用自家擺
的那支雨傘的照片。他現在的傘更美更高貴,而且還是那個價錢。

我們都幫幫他,好嗎?只消動一下您的手腕轉寄。他會在誠品前一堆年輕人的攤販
中,站著,不怕累。如果他不在那裡,那麼可能在通化街夜市或中南部鄉下。如果您
不嫌棄,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打給他(他說的)。

他的名字是張孝群,0922-714-245。

為努力活著的人加油!

 

我需要安慰 - 余天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-GZ38HiNQU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GV3UArLNMI

我需要安慰 - 羅時豐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HsM_dyrqHk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魏尚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